報導指共享單車ofo欠單車廠7800萬 被入稟法庭追討

根據《金融時報》報道,共享單車公司 ofo 最近因拖欠物流商、單車生產商的款項,而遭到起訴。 一間名為「上海鳳凰」的 A 股上市公司,曾以 6.37 億元造價向 ofo 提供 186 萬輛單車,最近就發表公告,指正為 ofo 營運商拖欠的貨款逾 6,815.11 萬元人民幣(約7,831萬港元),向當地法院提告。

圖片來源:路透社

根據外媒《金融時報》報道,ofo 營運商東峽大通曾在 2017 年 5 月與上海鳳凰子公司簽署過一份 500 萬輛單車的供應合約,其後 ofo 只購買了當中的 186.16 萬輛單車,收入約為 6.37 億元人民幣(約7.32億港元)令到當時營收大幅下跌。在上星期上海鳳凰發出公佈,指 ofo 未支付合約內訂明的 6,815.11 萬元人民幣(約7,831萬港元)欠款,已向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訴。

近年多間單車公司在中國以至全球發展,單車訂單不絕,但由於競爭過於激烈,出現單車公司倒閉潮,大量訂單並未真正落實,亦令到全球多個城市因單車堆積如山、隨便亂放而造成社會問題。

資料來源:Finance Times via The Verge, Reuters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