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MSI Prestige PS42 筆電 超薄文書機 + 機身靚仔

作為主打電競遊戲產品的 MSI 品牌,這次推出了全新「Prestige」筆電系列的 MSI Prestige PS42,以輕薄的機身設計,主打商務人士及文書用家的市場,究竟這個新系列又能否為文書及商用機,掀起不一樣的光景?就讓筆者為大家實試一下吧。

優點 :

+ 銀白色機身靚仔
+ 效能夠用
+ 打字夠舒服
+ 超薄機身

缺點:

– 價錢一般
– TouchPad 聲音較怪

機身外觀靚仔 設計夠輕夠薄

經常會外出使用的商用文書機,作為見客其中之一個重點,機身外表總不能太醜,而這次 MSI Prestige PS42 的外表絕對是相當討好。MSI 雖然是電競品牌,但這次在 Prestige PS42 身上,放棄了原來的黑色電競風格,改用了煥然一新的銀白色簡約設計,再配上鋁合金外殻的白色紋路,使機身看上更與眾不同。另外,機身重量只有 1.19 公斤及 15.9mm 薄,對於經常外出工作使用,絕對是相當不錯的大小。

▲機身相當輕巧細小,方便用家外出使用。

▲銀白色機身再配上不同的直線紋路,是筆者相當喜愛的設計。

▲PS42 機身只有15.9mm 薄,是相當薄的機身設計。

打字舒服 唯 TouchPad 按鍵較怪

工作用機的筆電來說,最重要特點就是鍵盤使用上,究竟是否夠好打。筆者測試 MSI Prestige PS42 時,特別使用筆電作打稿用途,而使用後的感覺亦相當不錯,由於鍵盤的鍵程足夠,而按下鍵盤夠爽手,不會有按不盡的感覺,長時間打字,亦不會容易覺累。另外,機身的 TouchPad 配合上指紋解鎖,對於不同用家來說都更方便,不過唯獨是 TouchPad 的按壓時,TouchPad 都會發出較太聲音的,而且觸感亦不太好,使機身多了一個較大的問題。

▲鍵盤鍵程夠,打字夠爽。

▲鍵盤亦有背光模式,方便夜間使用。

▲筆者實試認為,打字確實夠舒服,長時間打字亦不易覺累。

▲TouchPad 上,PS42 亦設有指紋解鎖識別器。

▲不過 TouchPad 的按感較怪,而且亦會發出較大的聲音。

窄邊框熒幕設計 鏡頭位較尷尬

近年大部分的熒幕設計,都使用上窄邊框的熒幕設計,而這次的  MSI Prestige PS42 當然亦不例外。窄邊框的 14 吋熒幕除了能讓用家有更佳的視覺體驗外,亦能更進一步縮小機身的體積,不過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機身的鏡頭位置,往往十分尷尬。而 MSI Prestige PS42 處理放法,則是把鏡頭望在熒幕下,這樣的設計,怎也會變為了低炒的角度,經常使用的用家需要注意了。

▲14 吋熒幕使用上窄邊框設計,大大增加視角上的享受。

▲由於使用窄邊框設計,所以機身的鏡頭移至了熒幕下方,屬於低炒的角度。

▲機身的開關鍵,位於鍵盤上方。

文書商用機 插槽效能夠用

作為文書商用機,MSI Prestige PS42 的效能絕對夠用。硬件上,機內使用 Intel i5 8250U 處理器、NVIDIA MX150 2GB GDDR5 顯示卡、512GB SSD 、16GB RAM 等。筆者使用作工作用途,包括文書處理,一般 Photoshop 應用、網上瀏覽等,這機的效能都足夠使用。另外,足夠的機身插槽對於經常外出使用的文書商用機來說,能方便用家帶少很多不必要的轉換器,而這機的插槽亦是相當齊全的。

▲筆者使用上 PCMARK 10 為 PS42 作跑分,而得分為 3596分。

▲最令筆者驚喜的,就是 SSD 的速度相當快。

▲機身左方,擁有電源位置、HDMI 輸出、USB Type-C 及 3.5mm 耳機輸出。

▲機身右方擁有 SD 卡插槽、USB Type-C 及雙 USB 插槽,絕對是筆電足夠使用的插槽。

售價:PS42 8RB $9999 /PS42 8M $8499

查詢:漢科(3626 9899)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