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 2018】Lenovo Yoga 630 WoS 筆電 Qualcomm 850+播片25小時

去年 Microsoft 就提出與 Qualcomm 合作,推出採用 Qualcomm 處理器的 Windows 手提電腦機款,令續航力得以大幅增加。今年,這類機款終於現身,Lenovo 在今年 IFA 展前的 TechLife 發佈會中發佈了 Yoga 630 WoS,究竟用落如何?等 Edward 帶大家去現場感受一下吧。

首用 Qualcomm SD850 處理器 Windows 機

其實採用 Qualcomm 處理器的 Windows 機,早前已有廠商推出過,Lenovo 自己亦在 7 月於北美推出了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的 Miix 630。今次 Lenovo 發佈的 Yoga 630 WoS,就採用更上一層樓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50 處理器,據官方表示效能比 Miix 630 高 30%,而且內建的 X20 Modem 更支援最高 1.2Gbps 下載速度,上網自然更爽。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50 處理器的 Windows 10 手提電腦,Yoga 630 WoS 可說是市場上首部。

金屬機身便攜度高 + 可連續播片 25 小時超長氣

設計方面,Yoga 630 WoS 採用了金屬機身設計,而且機身只有 12.5mm 厚度及 1.2kg 重量,便攜度也算高,帶出街用不會太重負擔。不過它為了遷就輕薄設計,機身端子只有 2 個 USB Type-C 插槽,如果要外駛更多週邊產品,就記著要使用轉接器了。另外,由於它採用了 Qualcomm 處理器,效能雖沒有 Core i 系機款那麼高,但如果主力工作是文書處理,都夠用有餘了,最重要是官方表示可連續使用 25 小時,而且還要是可連續睇片 25 小時,這對於 Windows 機來說是一個頗誇張的使用時間,如果主力是文書處理,看來可用上兩日應該問題不大吧?不過要留意的是,此機暫時未知會否於香港推出,而且售價由 999 歐元起(約 HK$9,111),這個價位入手一部採用 Qualcomm 處理器的電腦,是否值得就真的見仁見智了。

▲機身及鉸位都採用金屬物料製造,可同時保留輕薄設計及硬淨特點。

▲內建背光鍵盤及指紋辨識器,而鍵盤鍵深與一般手提電腦相苔,打字都頗舒服。

▲不過端子只有 2 個 USB Type-C,外攜使用要接駁週邊產品就比較麻煩,要記著帶轉接器了。

售價:999 歐元起(約 HK$9,111)
預計推出日期:2018 年 11 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