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委會主席:電競入奧未確定 暴力元素有違價值觀

早前我們報導過,於日前舉行的亞運電競項目中,香港的代表首度奪金。今次電競在亞運屬於示範項目,未來能否正式納入奧運會,現在還存在變數。國際奧委會主席 Thomas Bach 日前接受美聯社訪問時,發表了對把電競列為奧運項目的一些看法。

儘管 4 年後舉行的中國杭州亞運,電競將會成為正式項目,不過 Bach 表示現時仍然無法確定電競能否,以及在何時被奧運所採納,因為在考慮之前,電競還有一些條件需要達到。雖然很多人期待電競會成為奧運項目,但 Bach 明言奧委會不允許提倡暴力和歧視,和所謂「殺人遊戲」進入奧運會。從奧委會的觀點來看,這類遊戲跟奧林匹克價值觀相違背,所以無法接受。

曾經奪得奧運會劍擊團體冠軍的 Bach 認為,即使是劍擊這種看起來比較暴力的運動,跟電競還是有本質上的區別,每一項奧運項目都是起因於真正的人與人之間的對抗,體育是文明的表達方式,如果出現了「殺人」的行為則不符合奧林匹克價值。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