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傢俬測試 瑞典開設無現金交易分店

宜家傢俬和無現金社會都是兩項令瑞典為世人所熟悉的事情,最近兩者合二為一則成了瑞典國內的一則新聞。宜家傢俬日前宣佈將會在東部城市耶夫勒(Gävle)進行無現金交易測試,現時瑞典消費者雖然傾向使用銀行卡或手機支付等交易方式,但宜家傢俬仍然接受現金支付。

宜家傢俬選擇耶夫勒作為無現金交易的試點,是因為在一項調查中,他們發現當地的消費者表示,現金支付已經不再重要。宜家傢俬耶夫勒分店的顧客服務主管 Patric Burstein 向當地報章指,現時店舖需要花不少資源處理現金,他們情願將資源用於其他地方。宜家傢俬表示耶夫勒分店會在 10 月 1 日起測試無現金交易,如果情況理想,未來計劃在全瑞典的分店不再接受現金支付。

瑞典的大型連鎖百貨公司 Åhléns 早前亦揀選了 3 間分店,作為不接受現金支付的試點。現時瑞典人使用銀行卡付款的數字比大部分歐洲國家高 3 倍,加上智能手機支付軟件 Swish 在當地非常流行,有分析指瑞典有望在 2030 年達到完全無現金交易。不過亦有人唱反調,憂慮放棄現金交易會對偏遠地區、長者等做成影響。

來源:theloca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