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售中國酒店客戶資料 1.3 億人資料賣 8 比特幣

據外媒 《Bleeping Computer 》報道,有黑客在中國暗網出售超過 1.3 億人的個人資料,以換取 8 個 Bitcoin。( 總值$ 55,391 美元,折合約港幣$ 434,361 元,據截稿時 Investing.com 提供的價格 ) 現時不少黑客在暗網的交易,都以虛擬貨幣方式進行。

圖片來源 : thenextweb

據大陸媒體《新京報網》報道,受害者全是中國大型連鎖酒店—華住酒店集團的顧客。該集團在中國 382 個城市擁有超過 3,800 間酒店。今次受害之酒店包括有漢庭、美爵、禧玥、漫心、諾富特、美居、CitiGo、桔子、全季、星程、宜必思、怡萊、海友等等。

據報該名黑客在暗網出售超過屬於 1.3 億個客戶的 2.4 億個記錄。包括身份證號碼、電話號碼、電郵地址、銀行戶口以及預訂酒店細節,涉及數據總容量約有 141.5 GB。中國網絡安全公司紫豹科技的情報專家指,數據的「新鮮度」非常高,並沒有一般黑市資料買賣中,慣常混雜舊資料的做法,故推斷應該是華住公司的程式員意外地,把公司數據庫上傳到 GitHub 時洩露。

▲ 華住在微博發表聲明指,正在調查事件並已通知有關部門。

資料來源 : Bleeping ComputerInvesting.comThe Next Web新京報網華住微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