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UberAIR 飛行的士服務候選城市 東京大阪有份

Uber 在今週於日本舉行的 Uber Elevate Asia Pacific Expo 中,宣佈將會推出 UberAir 「飛天的士」的首批服務候選城市,在 5 個國家 9 個城市中包括港人常去的日本東京、大阪。

圖片來源 : News Track English

據外媒《Mashable》報道,UberAir 用的是垂直升降的(e-VTOLs)電動飛機,預計飛行速度約 240 km/h,飛行高度約 600 米,單次充電後可飛行約 100 公里。Uber 稱 e-VTOLs 飛機跨越 40 英里(約64公里)的路程只需 20 分鐘,如果乘車的話則通常要 2 小時。新服務首選的是超過 200 萬人口的高密度市區,以及已加入 Uber 汽車系統的城市。

繼美國的達拉斯和洛杉磯後,Uber 在博覽會上公佈其他將合作的城市名單,包括日本東京和大阪﹑印度的孟買﹑新德里和班加羅爾﹑澳洲的墨爾本或悉尼,還有巴西里約熱內盧,以及法國巴黎。Uber 會同這些城市商討引入 UberAIR 服務的可能性。

Uber 也宣佈在會巴黎設立 Advanced Technologies Center 研發中心,負責飛行的士的研發工作。現時他們已預定在 2020 年於達拉斯和洛杉磯兩個美國城市測試飛行的士,預計在 2023 年推出商務航班。

▲ 暫定由日本羽田機場至成田機場的飛行路線

資料來源 : MashableBloomber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