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AI 收數佬「百小融」 流暢對答推測通話者情緒

為配合中國企業追收欠款,中國大數據平台公司百融金服推出一個低成本的 AI 機械人「百小融」,聲稱可以透過電話「追數」,利用深度學習等技術進行流暢對答,效率是真人追收款的 9 成。

圖片來源 : 百融金服

據百融金提供的資料,「百小融」是由百融人工智能金融實驗室首席科學家、美國聖母大學終身教授李俊博士的帶領研發。「百小融」具有語音識別(ASR)、語義理解、語音合成(TTS)和對話管理四大功能。通過深度學習﹑強化學習﹑知識圖譜等技術,「百小融」可以理解人類說話的上文下理,和分析說話情感。它甚至能適時打斷對方說話,並即時作出回應。另外,「百小融」能從不成功的對話中學習,然後更新程式以改善技巧和策略,提高下次對話的成功率。 「百小融」的功能類似於 Google Assistant 或 Amazon Alexa,但只限於進行特定對話,即向欠債人追討欠款。

百融金服表示,在 AI 應用的大趨勢下,追收欠款的方式將會由勞動密集轉為技術驅動,並以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為基礎。利用機械人追債是一種低成本、高效益的方式。

資料來源 : 百融金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