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 PayMe 推 PayCode 二維碼付款 過數毋須知對方電話號碼

滙豐旗下 PayMe 手機 App 方便朋友同朋友之間進行電子轉帳。到最近滙豐為 PayMe 加入 PayCode 二維碼過數新方式,用戶只要掃描對方的二維碼,輸入銀碼便可以完成支付,毋須必定知道對方電話號碼,過數更簡便。

PayCode 的操作十分簡單。用戶可在 App 主頁選擇「付款」或「請求付款」再按右上角的二維碼圖示;又或者直接在主頁按二維碼圖示,再選擇顯示二維碼或打開掃描器。在收款時,用戶可選「我的 PayCode」顯示出屬於自己的 PayCode,付款人可掃描這個 PayCode 或已儲存的 PayCode,最後輸入金額和授權付款便可。

PayCode 掃描二維碼亦可用來新增朋友,用戶無需再輸入電話號碼以新增朋友,也無需經 WhatsApp 或手機短訊傳送款項連結。當然以往一向使用的付款、新增朋友方式都沒有被刪除,用戶毋須重新學習。另一方面,用戶只需取得收款人的 PayCode,PayMe 便會自動把收款人新增為 PayMe 朋友。

用戶必須將 PayMe 更新至最新版本 v1.5.3 才可使用到 PayCode 功能。

 

資料來源:HSB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