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淘寶200元電動掃地機 吸力弱噪音大

以往要吸塵掃地都好大陣象,但現時一部無線吸塵機往往要數千元,想平玩無線家居清潔,就可試試今次介紹的「無線電動掃地機」,同樣可以吸垃圾,但就只需要二百多元。究竟掃地機同吸塵機分別在何處,而掃地用掃帚同兜就行啦!電動又有甚麼幫助呢?且看以下介紹。

今次網購開箱記帶來「無線電動掃地機」,開箱後發現配件相當多,在開機之前要一一把它們插上。掃地機提供有 3 截手柄,用戶可根據需要調節高度。手柄本身可作 180 度彎曲,就算是難掃的位置都足可應付。

相關影片:

二百多元玩無線打掃

在掃地時我們常常遇到困難,就是一些塵埃永遠掃不上去盛塵兜,掃一下就總會有 2 至 3 成塵埃留在地面。「無線電動掃地機」就應運而生,它內置有電池與電動摩打,可把地面上的塵埃吸上盛塵兜當中。

吸力比吸塵機遜色「半桶水」

即使我們沒有預期「掃地機」有太好表現,但在測試時,仍發現它可正常吸入一些普通的紙碎,但就要慢慢吸,在原地出入多次就能吸盡所有紙碎。

▲我們用了20多秒時間才能吸取大部份紙屑

▲下一步用假髮絲進行測試,原本以為能正常吸入,怎料髮絲在吸口位置被纏住

▲吸塑膠膜碎的測試中就能在掃兩三下之下吸盡全部垃圾

但之所以它叫「掃地機」,原因是它頂多能幫你掃地,而不是以強大風力吸起塵埃。我們利用一些粉狀固體進行測試,發現雖然能夠吸起垃圾,但掃一次只能吸收一部份。Unwire 黃糖要對著同一處地方來回幾次,約花了 20 秒時間才能把 8 成垃圾吸走,效率就等同掃地與吸塵的分別。

在吸塵完畢之後,同平時掃地一樣,用戶要把盛塵器拆出,手動塵埃處理。它亦可用水沖洗,非常方便。

可連續使用 40 分鐘

好了,如果你平時有大把時間慢慢掃地,平玩無線打掃也可考慮這部「電動掃地機」。廠商聲稱充電 7-8 小時後可連續使用 40-45 分鐘,與其他同類電動打掃工具相比可說中規中矩。

噪音不比預期中小

如果連電力這一關都通過的話,就再來看看它的操作噪音。雖然銷售網站上列明操作噪音只有 60 分貝,但 Unwire 黃糖使用後就不大相信這個描述。

上面也提及過無線掃地機有 3 截手柄可調整高度,換句話說要把它收納也很方便。而無線掃地機本身都可獨立直立擺放,如非外力影響也不會倒下。

黃糖用後感:

如果你問我買還是不買,我就不會買啦…。想清潔家居塵埃垃圾,當然想一次過快速徹底清走,但掃地機掃一下卻只能吸走一部份。雖然它的售價只要二百多元,但考慮到這點,還是乖乖買較強吸力的無線吸塵機,或者是傳統強力吸塵機。

購買方法:

淘寶搜尋連結:<按此

淘寶搜尋關鍵字:電動掃地機

參考價格:169人民幣(約港幣HK$198,未連運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