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 200萬用戶資料外洩 疑被國際黑客入侵

全球電訊營運商 T-Mobile 日前公開承認,其公司網絡曾一度遭到黑客襲擊,該公司在發現後已迅速封鎖網絡。根據 T-Mobile 發言人公佈的資料,約 3% 用戶的資訊受到黑客短時間襲擊的影響而外洩。如果以 T-Mobile 7700 萬用戶人數計算,大約有 200-250 萬用戶資料被盜。

圖片來源:AndroidGuys

T-Mobile 承認該公司的網絡系統曾於本月 20 日受到黑客襲擊,公司在短時間內封鎖網絡連接,以避免黑客的進一步入侵。T-Mobile 發言人指約有 3% 用戶的資料受影響外洩。如以該公司總用戶人數 7700 萬計算,受影響用戶數目將在 200 萬到 250 萬之間。發言人指事件中用戶姓名、地址、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帳戶號碼、帳戶類別資料被盜,但帳戶密碼、社會安全號碼、信用卡資料等仍然安全。

▲T-Mobile向用戶發出的通訊(圖片來源:T-Mobile)

T-Mobile 在聲明中透露,今次發動襲擊的是「國際黑客」集團,但就沒有公佈進一步詳情,包括黑客 IP 所屬國家。該公司表示已經向當地警方報案,並將會向受影響的用戶發出通知。

資料來源:T-Mobile, AndroidGuy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