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Pie 正式支援 Xbox One 手掣

在手機上玩遊戲除了在螢幕上直接操作,也可以連接手掣來玩。雖然 Android 系統一直都支援藍牙手掣,不過對於 Xbox One 的手掣並未有足夠支援。在最新的 Android Pie 上,才終於正式支援 Xbox One 手掣。

Microsoft 在兩年前為 Xbox One 手掣加入藍牙連接功能,不過雖然如此,在連接 Android 系統的時候,總會出現按鍵映射錯誤的情況,導致手掣無法發揮正常功能。不過最近有人發現 Google 的 Android 問題匯報平台上,有關 Xbox One 按鍵映射錯誤問題的條目終於標示為已解決。Google 方面在條目中表示,這個問題在 Android P 中應該已經解決,因此所有使用 Android Pie 各版本的裝置都可以順利使用 Xbox One 手掣。

當然,要使用藍牙手掣也需要遊戲本身支援。其中例如 Fortnite 等遊戲都計劃在未來支援手掣操作,而其他的遊戲廠商視乎反應,可能也會讓藍牙手掣支援普及化。順帶一提,PS4 手掣早就可以在 Android 系統上正常連接。

來源: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