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創作畫作 將交由佳士得拍賣

能夠在著名拍賣行拍賣的藝術作品,很多時都出自名家手筆,部份甚至已經離世。不過最近在拍賣行佳士得準備拍賣的畫作,其創作者不但是一名新晉的藝術家,而且還年紀很輕。這幅名叫《Edmond Belamy 肖像》的畫作,創作的並非人類,而是人工智能。

《Edmond Belamy 肖像》看起來是一幅男人的人像畫,感覺有些不真實,畫家肯定不是寫實派,而畫中主角 Edmond Belamy 亦不是真有其人,是一個人工智能系統虛構出來的人物。製作人工智能系統的團隊利用來自 14 至 20 世紀,超過 15,000 幅人像畫去進行訓練,透過不斷學習,人工智能最終完成於《Edmond Belamy 肖像》這幅作品。

我們一直沒有介紹人工智能的名字,因為它在畫作以上面的方程式署名。《Edmond Belamy 肖像》會在今年 10 月佳士得代表 Obvious 舉行的 Prints & Multiples 拍賣活動中拍賣,是佳士得首次拍賣人工智能的畫作,到時就知道人工智能畫家的身價。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