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NEX 真‧全面屏手機試玩派對 反應熱烈座無虛席

近日 vivo NEX 正式開售,這部採用升降式前置鏡頭、熒幕指紋解鎖,帶來真正全面屏感受的手機,很多朋友都想一試!日前 Unwire 就聯同 vivo 舉辦了一場 vivo NEX 試玩派對,反應非常踴躍,會場不斷要加座位。不少讀者試過後表示非常滿意,以下就來重溫當日盛況,了解這部 vivo NEX 哪方面最吸引我們 wire 民。

今次活動請來 vivo 的產品專員 Timothy 為我們介紹 vivo NEX 的各項特點。今次 vivo NEX 採用了升降式前置鏡頭,令到畫面上方不再有「M字額」瀏海,讓用戶感受到 6.59 吋 FHD+ SUPER AMOLED 真正全面屏幕。用戶可感受到 5.68 吋手機的握感,但就得到更廣闊的視野。

升降式前置鏡頭 1秒自動升起

vivo NEX 這個升降式前置鏡頭採用自動升降式運作,用戶只要打開手機內的自拍模式,就會自動在 1 秒之內升起,退出後自動降下。不少人會擔心這個鏡頭很易折斷,但 vivo 就做過測試,在前置鏡頭升起狀態之下,能承受 30kg 重量的擠壓而不損壞。不少到場 wire 民進行自拍測試,鏡頭升起速度相當快,自動升降在使用上也十分方便。鏡頭升起時會有提示聲音,用戶就算錯誤操作令它升起,都會得到提示。

▲在場讀者試玩自拍,測試升降式鏡頭

全熒幕發聲 省卻喇叭位置

為了配合這個全面屏幕,vivo NEX 更將手機喇叭放在熒幕背後,透過微震動單元實現全熒幕發聲。不少 wire 民在場測試打電話,都得到相當清晰、大聲的話音效果。多媒體播放時音量亦同一般手機無異。

▲在沒有 M 字額、揚聲器正真全面屏,玩遊戲就更暢快

▲不少朋友都現場打電話做測試,聽聽全熒幕發聲效果

第3代熒幕指紋解鎖

vivo NEX 全面屏更內含了第 3 代熒幕指紋解鎖功能。它的指紋感應器藏於熒幕之下,用戶在畫面顯示的位置放下手指,就能做到解鎖。第 3 代熒幕指紋解鎖在速度上也有改進。

零感散熱系統

現時手機處理器速度極快,散熱變成了一般手機面對的問題。vivo NEX 就採用了獨家研發的「零感散熱」系統,長時間運行大型遊戲,高效能全開也不會過熱。在官方 2 小時 PUBG 測試中,其他手機的表面溫度很快就升到 40 度,其後更維持在 44 度以上,而 vivo NEX 則要在 30 分鐘後才升到 35 度以上水平,而且 2 小時也維持在 38 度左右。

AI 智能按鍵

為 AI 人工智能更廣泛使用,vivo NEX 設有獨立 AI 按鍵,短按一下可叫出 Google Lens,而長按就可喚醒 Google Assistant。

Edward 分享使用心得:相片拍攝光暗分明

vivo NEX 內置有 Sony 全新一代 IMX363,1200 萬像素的雙核對焦系統,配合 4 軸 OIS 光學防震與 EIS 防震,配合其 GPU「Adreno 630」,在昏暗環境或者是快速移動的環境,也能拍攝更清晰照片。

Unwire 首席記者兼手機專員 Edward 亦有到場同讀者們交流手機心得。他近日到西班牙、日本旅行,全程都有帶 vivo NEX 拍照。在不少有日光照射的相片,暗位一方的影像細緻度令人滿意。夜間拍攝方面有 4 軸光學防震的輔助下,能夠穩定拍攝出清晰的照片。

Edward 也幫 vivo NEX 做過 Antutu 跑分測試,得到 286,634 分。Edward 表示在 24 萬分以上的手機在基本使用上不會覺得有太大差別。而今次 vivo NEX 的分數,也代表它在大部份的使用環境下,都可得到流暢的操作感。

試玩會到尾聲舉辦了萬眾期待的「鬥快打電話」遊戲環節,送出 vivo NEX 手機一部。遊戲非常刺激,讀者們要鬥快打通電話,並答中一條都幾深的問題才可得獎。最後幸運兒 Marcus 成功打通電話並答中問題, 即場取走 vivo NEX 回家即玩!

▲今次遊戲環節奪得手機的 Marcus,認為 vivo NEX 全面屏令他特別欣賞,特地來到試玩會詳細試機

▲Rainie 同 Zed 用升出式相機玩自拍,他們說真正全面屏最吸引

▲更測試用 AI 智能按鍵快速叫出 Google Lens,查詢飲品資訊

▲vivo 產品專員 Timothy 落力解答 wire 民對 vivo NEX 的疑問

 

▲今次大會有多部 vivo NEX 手機供 wire 民詳細試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