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XA2 Plus 香港行貨價錢 規格 初步評測

不少人入手智能手機,尤其是女生們,也喜歡拍照或自拍,所以相機功能近年成為最受用家重視的手機功能。Sony 今日就正式在香港推出 Xperia XA2 Plus,以中階機來說強化拍攝效果,加上金屬機身手感不錯,而售價為 $3,698 算是抵玩,將會在 8 月 31 日開售。

優點:

+金屬機身手感佳
+熒幕顏色自然向瀏覽舒服
+自拍效果不錯,淺景深人像拍攝中上水平
+3 卡槽設計,可同時用雙卡雙待及以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

缺點:

-未有前置補光燈夜晚自拍效果應較弱
-機身較長手細用家按熒幕頂部內容會較吃力

金屬機身手感佳

XA2 Plus 設有銀、黑、金及薄荷綠 4 種顏色,兼採用了鋁合金金屬物料製作機身,加上兩側微曲的弧形熒幕及機背,令手感十分不錯。此外,XA2 Plus 亦在機背加入指紋辨識器,更方便大家以指紋解鎖或在付款時進行身份認證。

▲採用鋁合金金屬作機身,手感十分不錯。

▲機邊及按鍵亦採用了金屬物料製造,而熒幕及機背邊位也加入了微弧形設計,十分好揸手。

▲機背仍設有指紋辨識器。

▲筆者頗喜歡的是它採用 3 卡槽設計,可同時使用雙卡雙待功能及以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十分方便呢!

800 萬前鏡平玩淺景美顏人像

Sony Xperia 手機一向主打相機,今次的中階手機 XA2 Plus 亦不例外,主鏡頭拍照支援 2,300 萬像素,而前置鏡頭就支援拍攝 800 萬像素相片,不過重點是在於前鏡擁有美顏功能,更可拍攝淺景深相片,以 3 千多元中階機來說,筆者覺得拍出來的表現亦算不錯。

▲主鏡頭支援拍攝最高 2,300 萬像素相片。

▲拍攝效果算是不錯,清晰之餘顏色亦屬自然向。

▲前置鏡頭就支援拍攝 800 萬像素自拍相片,而且還支援單人自拍或多人群拍,也支援女生最愛的美顏功能。

▲自拍支援單人自拍或多人群拍,只要點按快門鍵上方的切換鍵就可以了。

▲而點按快門鍵旁的人頭按鍵就可開啟美顏模式,而且美顏亦有單人或多人選項。

▲效果十分不錯呢!

▲美顏亦支援淺景深效果,效果亦屬自然。

6 吋大熒幕夠大睇網頁睇片一流

至於顯示方面,XA2 Plus 內建了 6 吋 1080 x 2160 18:9 長闊比熒幕,顏色及細緻度亦算不錯,筆者試過用來瀏覽網頁,效果十分不錯,可視角度亦高,值得一讚。

▲擁有 6 吋 1080p 熒幕,瀏覽效果清晰銳利算是不錯。

▲熒幕解似度為 1080 x 2160。

中階機效能中規中矩

最後效能方面,XA2 Plus 採用了 Qualcomm Snapdragon 630 處理器、6GB RAM、64GB 內置儲存空間等,屬於一般中階機配備,而效能上算是不錯,以安兔兔評測,也獲得接近 9 萬分得分,一般應用或者平常閒玩手遊,都足夠應付了。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630 處理器、6GB RAM 及 64GB 內置儲存空間,屬於一般中階機配備。

▲以安兔兔評測測試 Sony XA2 Plus 的效能,獲得 88,498 分,以中階機來說算是中規中矩吧。

▲電量方面,內建了 3,580mAh 容量,足夠一般情況下用上一天了。

售價:$3,698
查詢:Sony(8203 8863)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