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屋台試驗使用二維碼付款 店主:不怕弄壞收款機

流動熟食商店「屋台」在日本十分普遍,在九州福岡更是當地特色。最近福岡屋台開始試驗性引入電子支付系統,顧客可以手機付款。有店東指一般電子支付終端機在流動屋台的運作模式上難於管理,以 QR 二維碼收款將更便利。

在最初的試驗計劃中,會有 3 間福岡屋台引入二維碼電子支付系統。其中一間中央區渡邊大道出店的法國料理屋台,就支援了「樂天Pay」以及中國 Alipay 兩種電子支付系統。根據 NHK 報道,很快就有客人利用二維碼方式付款。

報道引述支付相關系統業務人士指,店鋪只需要展示 QR 條碼就能收款,大大減低導入成本。現金交易減少亦可提升店鋪的生產性。直至今年 10 月下旬,福岡市將會有 15 間屋台陸續參與試驗,至到 11 月將正式推展到更多屋台。

有屋台的東主指出:「屋台需要每日移動,電子支付讀卡機容易受損,但用了二維碼後或許會更便利。」

資料來源:NH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