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少年駭客入侵系統並沒有取得顧客資料

最近有消息指一個 16 歲少年駭客多次入侵了 Apple 的系統,盜取了 90GB 的檔案,令人再次擔心會否有顧客資料泄漏。Apple 最近發出聲明指他的入侵並沒有影響顧客資料。

這名居住於澳洲墨爾本的少年駭客最近被捕提堂時,他的律師透露少年在 1 年內提取了 Apple 內部系統中 90GB 的檔案,而少年亦存取到顧客的帳戶,這部分的供詞與 Apple 的聲明不符。律師指出少年入侵 Apple 系統的原因是他本人對 Apple 相當仰慕,也希望可以進入 Apple 工作,因此就入侵其系統,不過去年就被 Apple 發現其入侵行為,由澳洲警察上門逮捕。

由於少年認罪,他的判刑將押後至下個月審理。少年的供詞與 Apple 不一的情況,相信會繼續引起 Apple 用家的不安,雖然少年並非要取得資料來賺錢或者其他惡意用途,但如果顧客資料外泄,仍然會對其顧客有很大影響,作為市值第一的科技公司,當然亦是顏面盡失。

來源:TN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