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速報】ASUS ROG Zephyrus S 西風之神兄妹登場 極輕薄機身設計


ASUS ROG 對上在香港推出的 Zephyrus M,筆者也有為大家到場報導,而當時號稱全球最薄電競筆電的它已被正式打破。在這次 ASUS ROG 所推出的新品之中,ASUS ROG Zephyrus S 可算再將電競筆電的機身厚度,再推上一個全新的層次,究竟詳細如何?就讓身處台北的筆者,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打開熒幕後,機身為 14.95mm – 15.75mm 厚,再因 AAS 散熱系統上升 5mm 厚。

全新的 ASUS ROG Zephyrus S 機身厚度可算為一大重點,機身合上時只有 14.95mm – 15.75mm 厚,而在打開的情況下,由於機身下方一樣使用上 ROG 的 Active Aerodynamic System (AAS) 散熱系統,使機身下方會微微打開,厚度上升多 5mm ,再配上多達 83 扇葉的風線設計,使筆電的整體大大增加了散熱效能。

▲由於極輕薄機身,ASUS ROG Zephyrus S 需沿用 ASUS ROG Zephyrus 的機身設計,以加強散熱效能。

▲鍵盤及 ToucPad 亦跟 ASUS ROG Zephyrus 機身設計相近。

由於 ASUS ROG Zephyrus S 需要極輕薄的機身設計,所以必需用上跟 ASUS ROG Zephyrus 相同的鍵盤及 TouchPad 的機身設計,在鍵盤上方預留了相當大的位置,以加強散熱效能。硬件上 ASUS ROG Zephyrus S 搭載第 8 代 Intel Core i7-8750 處理器,最高採用 NVIDIA GeForce GTX 1070 Max-Q 顯示卡及 16 GB RAM,對於作為全球最輕薄的電競筆電來說,效能已是相當有交代了,而最終香港推出的最終硬件配置仍然要待定。

 ▲熒幕的鉸鏈軸承位置,跟上兩代 Zephyrus 系列不同。

▲機身左方擁有充電器、USB Type-C、雙 USB 插槽及 3.5mm 耳機輸出。

▲機身右方擁有 USB 及 USB-Type C 插槽。

另外,ASUS ROG Zephyrus S 一大重點,就是使用上全新的 144Hz 帳率及 3ms 反應時間的極窄邊框熒幕設計,雖然以機身效能,打機時未能完全發揮上 144Hz 熒幕的優點,但 15.6 吋的極窄邊框熒幕,導致機身看上只有大概 14 吋機身的大小,確實使用家擁有更佳的視角體驗。若對 ASUS ROG Zephyrus S 有興趣的 wire 民,就要近貼 Unwire 的後續評測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