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下令禁止政府用華為和中興部分技術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今天簽署法案,禁止政府和政府承辦商使用中國電訊商華為和中興的部分技術。據稱,這項禁令被視為《國防授權法案》的一部分。

據消息指,共和黨人一直視中國兩大電訊商「華為」和「中興」為美國的國防威脅。在六月的時候,美國參議院通過了修正案,解除了對中興的貿易禁令,令中興逃過倒閉一劫。但據稱特朗普並不同意撤回貿易禁令,因此不知道他日後會否簽署另一法案,推翻參議院的決定。另外,在 2012 年的眾議院報告中,華為﹑中興被指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美國安全機構的負責人也建議不要使用這兩家公司的產品。

最近,國會決定下令禁止政府,或任何與美國政府合作的機構使用華為﹑中興和其他數間中國通訊公司的部分技術,禁令將在未來兩年內生效。

據消息指,禁令只禁止企業從華為和中興輸入關鍵零件和服務,但企業仍可採用其他來自華為和中興,但不涉及傳送或查看數據的服務和零件。禁令還指示多個政府機構,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把資金優先用於協助需要轉換技術供應商的公司。

華為透過電子郵件發表聲明指,這項禁令是「隨意添加」至《國防授權法案》,而且是「無效﹑帶誤導性和違憲」的,但他們並無表示會挑戰禁令。

資料來源 : 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