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FeiyuTech G6 Plus穩定器 手機相機都得+用料紮實

市面上推出的各款穩定器,大部分都只是主打一個類別的裝置,手機還手機,運動攝影機還運動攝影機,對於有多樣拍攝裝置的用家來說,確是一大不方便之處。而這次筆者到手的 FeiyuTech G6 Plus ,除了能應付手機、運動攝影機外,負重更達 800g,能裝上一整部無反相機,就讓筆者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優點 :
+ 金屬用料紮實
+ 支援多部拍攝裝置
+ 應用程式支援手機及相機
+ 穩定效果不錯

缺點:
– 平衡拍攝裝置需時,建議購買額外快拆板
– Roll 未能 360 度控制

金屬機身用料 感覺紮實穩定

穩定器用料,對於穩定性及耐用性,亦有一定程度的影響,而這次 G6 Plus 的用料,可稱得上為相當紮實。筆者實測的過程中,最能感受到的就是機身用料,絕對不是其他穩定器的膠材質,而是使用上金屬相類近的用料,對於耐用性絕對是大大提升。另外,雖然用料紮實,但重量上及體積上亦不需要作太大犧牲,機身只重 663g,而體積跟一般手機穩定器相近,是相當不錯的機身設計。

▲穩定器使用金屬用料,耐用性絕對較佳。

▲相機或其他拍攝裝置,不會被穩定器阻擋熒幕,設計細心。

▲除了快拆板位置外,穩定器亦有不少位置可以裝上拍攝裝置。

▲穩定器的軸使用上鎖設計,更能穩定相機。

▲用家能加購手機夾架,裝上手機到穩定器上。


▲穩定器下方能裝上三腳架,更方便用家使用。

手機 相機 運動相機都用到 最大負重 800g

FeiyuTech G6 Plus 的最大特點,莫過於能給不同拍攝裝置使用。在廠方的數據上,廠方稱穩定器能最重負載 800g,而且裝置機身高度少於 70mm,便能夠裝上穩定器使用。筆者特别使用上 Sony 無反相機 a6300、iPhone X 及 iPhone 8 Plus 拍攝,而拍攝過程亦相當順利。不過,筆者認為在拍攝裝置跟裝置之間進行轉換時,設定的方便性會立即大減,由於只用單一裝置的穩定器,平衡時設定不會太繁複,但在 FeiyuTech G6 Plus 方面,當用家使用不同裝置時,除了要裝上快拆板外,亦要重新平衡穩定器,所以建議多裝置的用家,多購買快拆板以減低轉換裝置時間。

▲FeiyuTech G6 Plus亦能裝上 Sony a6300。

▲ iPhone X 也能夠使用。

▲連最輕的 GoPro 也能裝上,沒有任何過輕的情況出現。

▲設定手機或相機平衡時,會有較為不便的情況發生。

▲筆者建議經常轉換裝置的話,還是多購快拆板會更為方便。

應用程式用途廣 手機相機亦得

FeiyuTech G6 Plus 穩定器除了普通穩定功能外,亦內置了不同的特別功能。穩定器左方擁有「旋扭」按鍵,當用家連接上手機或相機時,能從中控制拍攝的變焦、白平衡、ISO、等,而在沒有連接的情況下,「旋扭」按鍵能轉到控制穩定器的軸向運動,包括:Pan、Roll 及 Tilt 不同的角度控制,對於拍攝上,能有更多不同方面的運鏡技巧。

▲連接應用程式後,用家便能使用「旋扭」按鍵作不同的操作控制。

 

▲連接相機時,用家需要用到 Feiyu Go 應用程式,亦能使用應用程式控制相機的不同拍攝設置。

▲使用手機拍攝時,可連接 Vicool 控制不同選項。

穩定效果不錯 美中不足未能 360度 Roll

筆者測試穩定器時,分別使用不同裝置的機款為穩定器作測試,就算是較大或較小的機款,只要是 800g 以下及不高於 70mm 的話,穩定器都能夠應付。筆者使用 Sony a6300 測試時,都有擔心過穩定器會否難以應付,不過測試過後發現裝上 Sony A6300 及裝上 iPhone X 的穩定效果相約,對於有不同裝置用家來說,就不需要擔心了。另外,這次 FeiyuTech G6 Plus 意外地支援上 Roll 的控制,能創造出更多有趣鏡頭,但可惜 Roll 控制未能做到 360 度,是未能完美之地方吧。

▲筆者使用上 FeiyuTech G6 Plus 及 Sony a6300 進行拍攝,穩定效果不錯。

▲ Roll 控制只需控制穩定器後方按鍵。

▲ FeiyuTech G6 Plus 控制 Roll 時,未能作 360 度控制,不過已令筆者相當驚喜。

售價:FeiyuTech G6 Plus $2,199

查詢:3700 5700(OTG)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