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手機成癮 Digital Wellbeing 推出 Android 9 Pie 率先試用

今年 Android 9 Pie 的重點功能之一,相信是為了減少用戶手機或平板上癮的 Digital Wellbeing,這項在 Google I/O 2018 公佈的新功能,在早前推出的正式版 Android 9 Pie 並未有提供,不過用戶現時已經可以登記 Beta 計劃,提早測試 Digital Wellbeing 功能。

只要手機使用的是 Android 9 Pie 系統(暫時只有 Google Pixel 系列和 Essential Phone),用戶就可以在 Digital Wellbeing 的 Play Store Beta 頁面登記成為測試員,程式會在用戶的手機更新,並且在設定頁面展示新的菜單,無需等待電郵或自行安裝 APK 檔。

Digital Wellbeing 顯示用戶的軟件使用量,亦可以設定個別軟件每天可以使用的時間,甚至可以將螢幕改為灰階顯示,減少吸引力和有助用戶放低手機入睡。

Digital Wellbeing (Beta)
下載:Google Play
售價:免費(只支援 Android 9 Pi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