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新功能結合 AI  推薦用戶有興趣內容

網路瀏覽器 Firefox 今天宣佈結合 AI 人工智能的全新閱讀建議功能「Advance」,可通過用戶瀏覽中的內容,預測其他用戶或有興趣的內容。建議會在畫面旁邊顯示,讓用戶選擇是否點擊觀看。

▲ 「Advance」推薦的頁面會在側欄目顯示,而且內容會隨不同用戶瀏覽不同網頁更新

「Advance」由 Mozilla 和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初創公司 Laserlike 合作研發。程式會根據用戶的網頁瀏覽紀錄,還有和實驗的互動,持續「了解」你的喜好。然後根據你的喜好,建議用戶可能有興趣瀏覽的頁面。程式會推薦的網頁內容包括食譜﹑博客文章和新聞報道等等。

用戶可自行決定是否參與測試。另外,用戶可瀏覽或刪除程式收集的數據,也可以停止程式收集數據。

Mozilla 處理用戶數據一向十分謹慎,用戶的瀏覽數據不會直接傳送給 Firefox 伺服器,取而代之的是使用機器學習技術,在用戶主機內先分析好數據,再把其瀏覽模式上傳 Firefox。

資料來源 : neowi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