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速報】K-Array Duetto 入耳式耳機 超的骰+勁入耳

總部位於意大利佛羅倫斯的品牌 K-Array,主打舞台喇叭、PA 音響系統等產品,但品牌卻一直推陳出新,開發易於運輸及組裝、體積卻較同類產品更為纖薄的陣列式喇叭,及後更有可屈曲的 Anakonda 系列,與及射燈型喇叭 Tornado 系列(KTL2/KTL2C 甚至可以在外圍安裝 LED 燈),十分創新。而她最新在港發佈的,就是體積一樣屬超的骰設計、但定位卻是監聽入耳式產品的 Duetto,與及同樣屬微縮形設計的音響系統組合 Azimut。 

超微型鋁合金機身 隔音效果突出

K-Array Duetto 為該品牌首款耳機產品,而之所以用上「Duetto」為名,是源於品牌希望如這款經典車款一樣,體積細小但有著出眾的性能。Duetto 定位為鑑聽用入耳式耳機,採用超的骰鋁合金外殼,實試佩戴覺得體積細小到幾可完全深入耳道,從而帶來十分出眾的隔音效果,能夠照顧舞台工作人員的實際現場使用需要。

▲ 採用鋁合金外殼,對比矽膠耳塞可以大約掌握到其機身有多的骰。

▲ 頂部印有「L」、「R」字樣標示左右。

▲ 耳機線材特別加入 Kevlar 強化纖維,可以承受一定程度拉力。

▲ 插頭為 3-pin 直插設計。

內藏 6mm 動圈單元 5 年保用

雖然體積小巧,但該耳機仍搭載 6mm 釹磁鐵動圈單元,並在側面加入氣孔,令這對採用尺寸相對較細小的單元之耳機,仍可帶來充裕的低頻量感。而其耳機線亦特別加入 Kevlar 強化纖維,令線身可以承受一定程度拉力,而線材焊接部分亦經過加固,足以承受數十磅拉扯,而代理更表明除非線身完全斷開,否則 Duetto 就算是接觸不良,仍可獲 5 年原廠保用。至於聲音表現方面,即場試以 Astell & Kern SE100 DAP 連接 Duetto 並試聽多首歌曲,感覺這款耳機雖然「機仔細細」,但低頻量感及層次不俗,但仍然維持到三頻比例平均,而且營造出的音場更是開揚寬容,甚有驚喜。

▲ 機身側面加入強化低頻量感之氣孔。

▲ 隨機附送便攜收納袋。

▲ 隨機附送矽膠耳塞及兩節膠各 3 對、兩對耳棉,以及 1 開 2 3.5mm 分插及飛航轉插。

主聲道喇叭細如食指 K-Array Azimut

同場另一發佈產品則是集擴音機、遙控及 2.1 喇叭於一身的音響系統組合 Azimut,當中最叫人驚訝的就一定非這套組合一對主聲道喇叭 Lyzard-KZ14 莫屬,因為它的體積與這套組合的遙控一樣,大約只如一只食指!而其超低音喇叭 Rumble-KU44-2,體積亦只是 500x116x101mm,對比不少中置喇叭還要細小。

至於支援方面,擴音機 Kommander-KA02 設有光纖、3.5mm mini jack、4 組 USB 2.0 等輸入端子,與及見於專業器材的一對 3-pin Phoenix 平衡輸入端子,並內置 4 聲道、每聲道 50W 輸出功率的 D 類擴音線路。除各種輸入端子外,Kommander-KA02 更支援藍牙及 WiFi 無線串流音樂播放,最高支援播放 192kHz 取樣率之 FLAC、WAV 檔案,也可使用 Spotify 及收聽網絡電台。

售價:$2,918(Duetto),$33,800(Azimut)

查詢:SoundLab(3689 7518)

▲ Azimut 由一對 Lyzard-KZ14 喇叭、Rumble-KU44-2 超低音及 Kommander-KA02 擴音機組成。

▲ 主聲道喇叭 Lyzard-KZ14 大小只如一只食指。

▲ 而遙控器的體積就與主聲道喇叭一樣大小。

▲ 而它的最低音喇叭 Rumble-KU44-2,亦只與一般的桌面中置喇叭。

 

▲ Kommander-KA02 擴音機內置 4 聲道、每聲道 50W 輸出功率的 D 類擴音線路。

▲ 設有光纖、3.5mm mini jack、4 組 USB 2.0 及一對 3-pin Phoenix 平衡等輸入端子,並對應 Wi-Fi 及藍牙無線串流音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