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嘗試以炸彈航拍機刺殺委內瑞拉總統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日前在加拉加斯出席軍隊舉行的活動時,險遭兩部攜帶有爆炸品的航拍機暗殺。新聞片段可見馬杜羅當時正在對著一班士兵進行演說,身旁站著太太和一班軍方將領,突然上空發生了爆炸,令演說被逼暫停,而鏡頭見到原本站立的士兵四散。

委內瑞拉政府及後指事件令 7 名士兵受傷,數人之後被捕,當地通信部部長洛迪古斯表示有兩部攜有爆炸物的航拍機靠近總統馬杜羅的講台。馬杜羅則表示襲擊由鄰國哥倫比亞策動,但哥倫比否認指控,直斥馬杜羅無的放矢。外國傳媒指當地一個組織 Soldiers in T-shirts 承認發動攻擊,但航拍機在接近總統前已經被軍方擊中。

美聯社報導指在事發現場的消防員質疑政府發佈的消息,有當地政府部門指事件並非航拍機暗殺,而是附近住宅有氣體爆炸和冒煙,但美聯社表示這說法未經證實,因為當局未有提供進一步資料。

來源:techcrunc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