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生產線被病毒感染 一度停止生產

採用自動化生產線的企業發生系統被攻擊而導致生產停頓的事件並不罕見,早前 Tesla 曾經疑似有內鬼攻擊生產線系統,最近台積電方面又發生病毒感染事件,令部分生產線需要停止運作。

台積電發佈聲明指,公司在 8 月 3 日傍晚部分機台遭病毒感染而非曾經謠傳的駭客入侵。台積電方面已經控制病毒感染範圍,務求儘快恢復生產。今次受影響的廠房主要集中在 7nm 製程的生產線,部分 12nm 和 16nm 製程生產線都受到影響,各廠房的受感染程度不一。受影響的產能約在 6 萬片以上,不過預計受影響的生產線會在今天內恢復,因此實質影響程度有限,不影響整體營運表現或交貨目標。

台積電的 7nm 生產線主要供貨予 Apple(A12 處理器)、AMD 等。台積電方面表示,他們之前也曾經受病毒感染攻擊,不過今次是首次有生產線受影響。台積電並沒有提及有關攻擊來源的消息,因此也不清楚到底是競爭對手還是其他組織引發事件。

來源: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