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地圖改以立體球形顯示世界地圖

世界地圖向來都是平面顯示,不過這樣的方式會令兩極的大陸不符合實際比例。最近 Google 終於更新了地圖的顯示方式,當用家縮小地圖時,會變成立體球形方式顯示地球,更貼近現實。

Google 最近公佈,桌面版本的 Google 地圖會改用類似 Google Earth 的立體方式顯示世界地圖,解決傳統麥卡托投影法導致的比例扭曲問題。平常在顯示城市的縮放級別時,顯示方式會維持平面模式,但地圖在縮小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會轉爲立體球形方式顯示地球。Google 在 Twitter 上表示,現在使用了立體方式顯示之後,格陵蘭看起來不再像非洲一樣大。

如何把球體的地球變成平面的地圖顯示,向來都是一個無法完美解決的難題,不過隨着電腦運算能力和網頁顯示標準改善,立體球形顯示也變得可能。這個顯示方式是運用了 WebGL 技術製作,目前只在桌面版瀏覽器中採用,手機版本暫時仍然是平面顯示方式。

來源:Goog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