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限時動態加插廣告 將針對企業收取推廣費

Facebook 旗下通訊軟件 WhatsApp 在週三宣佈推出新功能。企業可利用 WhatsApp Business API 及程式自動回覆顧客信息。根據外媒消息,WhatsApp 更將在 Status 加插廣告,看來 Facebook 有意將擴展旗下業務的收入來源。

使用 WhatsApp Business API 的商戶可向已提供手機號碼的用戶,發送貨物運送確認通知或登機證等信息。而 API 也容許商戶利用程式自動化回覆用戶信息。據聞, WhatsApp 每次將向商戶收取 0.5 至 9 美仙不等的服務費。但用戶也可以選擇不接受來自商戶的訊息。而且,用戶可以在網站或 Facebook 廣告上,點擊對話按鍵」,快速傳送信息給商戶。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現時已有 100 間公司在測試新功能,包括新加坡航空及 Uber 等。另外,《華爾街日報》引述 WhatsApp 代表指,WhatsApp Status 會從 2019 年開始加插廣告,形式與現時 Instagram Stories 相似。

現時 WhatsApp 共有 15億用戶,用戶每日平均傳送 600 億條訊息。全球使用 Status 的每日活躍用戶有 4.5億,比 Instagram Stories 的 4 億多。近日 Facebook 股價受挫,這次 WhatsApp 推出新功能,不知能否幫 Facebook 「收復失地」?

資料來源 : 綜合報道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