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3D 打印槍械案新消息 : 聯邦法官下令暫緩發佈計劃

早前有九個州份的司法部長入稟法院,反對特朗普政府容許 3D 打印槍械設計藍圖分享網站 ( Defense Distributed ) 繼續營運。據報,在西雅圖的聯邦法官,在今天下令 Defense Distributed 暫緩重新發佈計劃。

早前,Defense Distributed 和美國政府達成協議,可以繼續在網上發佈 3D 打印槍械設計藍圖。據報,Defense Distributed 的創辦人Cody Wilson 本來打算在明天把設計圖放上網站。可是,在今個星期較早時候,九個州份的司法部長向法院提出抗議。他們稱,有關協議內容違憲。在今天,事情有了新進展,該名聯邦法官下令 Defense Distributed 不能繼續發佈設計圖,直至官司完結為止,令這宗已維持了一年的官司無法就此畫上句號。

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 Twitter 回應時表示,正在關注事件,並已與美國全國步槍協會 (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 溝通。但他的沒有明確地表明立場。

資料來源 : 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