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坑窪一日致十人死亡 比恐襲更大殺傷力

據報在 2017 年,在印度有接近 4,000 人因道路維修不善而死亡。在上年,印度路面的坑窪平均每日引致十人死亡,事情的嚴重性引起國會關注。

負責道路及交通的印度部長 Mansuk Mandaviya 指,在 2017 年有 3,597 人因由坑窪引起的意外而死亡,25,000 人受傷。有人向印度國會成員報告指,坑窪在晚上很難被察覺。若在雨季,坑窪積滿水時便更危險。在上星期,印度的最高法院稱由坑窪引致的死亡數字「很駭人」,法官說死亡人數比恐怖襲擊更多。

其中一宗意外發生於 7 月 9 日。一名 40 歲的婦人在孟買騎摩托車時,不慎掉入一個巨大的坑窪中,婦人失去平衡並被拋至路上,最後被一輛朝她駛去的巴士撞死。

據引述資料,坑窪在印度十分常見。駕駛人員已學會如何從遠處便發現並躲避它們。但由於躲避的時候,他們往往使勁地「扭軚」而引致交通意外。在新德里負責道路交通教育的 Rohit Baluja 表示,使負責道路安全的官員做好本份的唯一方法,是讓他們為由坑窪引起的道路傷亡負責。在現時的法例下,沒有官員需要為由坑窪引致的死亡而負上法律責任,被責怪的通常是負責駕駛的司機。

資料來源 : theguardian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