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開箱】LEGO 百獸王 Voltron 金剛戰神香港行貨 五獅合體+造型超靚

LEGO IDEAS 去年出現一個驚人新作,就是身高 16 吋,能夠變身玩合體,由 5 隻獅子組成的《百獸王Voltron》,亦即是童年回憶動畫(港譯《金剛戰神》)。它得到網民過萬票的支持,並通過 LEGO 認可,到今年夏天 LEGO Voltron 百獸王終於正式推出!在這盒 LEGO 到港後 Unwire 馬上到手,當然急不及待為大家開箱試玩!

經典動畫百獸王 Voltron 金剛戰神

LEGO Voltron 百獸王可說是萬眾期待,這部可以滿足到合體機械人、超合金粉絲的 LEGO,由雛型推出時已受到各界期待。LEGO IDEAS 原作由菲律賓籍軟件工程師 Leandro Tayag 參照 20 世紀 80 年代百獸王動畫系列,以及 Voltron: Legendary Defender 系列設計,及後通過 LEGO 改良,特別是讓頭部與手部的設計更加精細。今次 LEGO 把黑獅、藍獅、黃獅、紅獅、綠獅組合成一個 Voltron 超級機械人,靈活的可動關節、可合體變身,再加上了百獸王的巨劍與巨盾,終於成為了 LEGO 21311 VOLTRON 百獸王,在 8 月 1 日香港行貨正式發售。

今次雞蛋妹就第一時間入手這副眾多機械人迷夢寐以求的 LEGO Voltron 百獸王。只看包裝盒已經心跳加速,正面 Defender of the Universe 百獸王配以科幻背景,背面就有分體時的樣貌,側面就配上動畫百獸王,見到都好想馬上砌好即刻玩。

6本說明書教你玩合體變形

開箱後看到 16 包不同類型的零件,單看顏色就知每包都屬於不同的個別機體。說明書都有 6 本,印刷相當豪華精美,當中 1-5 號說明書分別介紹 5 隻獅子的砌法,6號說明書就介紹合體的方法。另外還有一套 5 小個的貼紙,給你貼在完成的機體上。

以砌 LEGO 步驟來說,最複雜當然是百獸王驅體部份的黑獅子,單看說明書就知道需要 292 個 steps 才可完成!其次是黃獅子要以 157 個步驟完成,接下來是藍獅的 149、綠獅 72,以及紅獅的 70 個步驟。

6號說明書除了介紹百獸王巨劍的砌法之外,還有介紹每隻獅子合體時的準備工作、合體方法等等,跟足指示最後反出頭顱之後,一隻百獸王機械人就真正完成!

6號說明書簡單介紹了百獸王動畫的歷史、故事,還詳細介紹出場人物,登場的機體等等,還有介紹今次百獸王 LEGO 的設計者故事。對於百獸王迷來說別具收藏價值。

▲說明書好詳細介紹故事人物同製作故事,可見今次百獸王的誠意

使用大量活動組件

雞蛋妹首先開始砌黑獅子。黑獅是合體後機械人的身驅部份,是所有獅子中最大的一隻。開始砌之後看到每一件零件都分好哂顏色,看著說明書很容易找到想要的零件,真是相當貼心的設計。

超強關節可靈活移動

由於獅子是可動的,而且還要合體變型,當中用了大量活動式零件以及連接件。不少零件都可以活動,翻動。腳部使用了關節連接件,以做到不同角度的移動。黑獅的尾部又可靈活擺動、頭部的轉動件可讓獅頭進行有限角度的轉動。黑獅上亦使用了大量 Bracket 組件。

▲黑獅的獅子頭極為威武!大家要留意獅頭耳仔的金+銀色塗裝部件

▲黑獅額頭上的組件經過金屬風格塗裝

▲反過來看它同時是百獸王機械人的頭部

▲在側邊像齒輪的組件準備在合體時使用

▲貼上「1」號貼紙的零件為黑獅做最後裝飾,下面圓形的小洞是插上頭顱的插口

▲黑獅的尾巴、前腿都前後移動

▲全副金色塗裝組件細心包好

▲裝設在黑獅機體,令它十足手辦模型feel

金屬塗裝配件極具模型味道

今次百獸王 LEGO 極有誠意,除了方塊零件之外,今次 LEGO 百獸王為了提升再現度,特別製作了多個具金屬色的配飾,包括金十字、金星、在黑獅子上的銀色裝飾等,這些金屬色的零件都經過特別塗裝,極具有玩 Figure 模型的感覺。

在黑獅逐漸完成的時候,大家會發現它的設計極為細緻。經過 3 小時苦戰之後,雞蛋妹終於砌成最複雜的黑獅!雖然只砌到一隻,但忍不住要玩一下。必定要讚它的靈活度超過原來想像,頭部、翼部、尾部都可擺動或旋轉,只可惜黑獅的大腿幾乎沒有可動性。不過這始終是LEGO,不是Figure啊,已經很好了。

▲砌完就可擺不同甫士!

▲黑獅子的翼部可伸展出來

▲黑獅子完成圖

▲預備合體時的形態

雞蛋妹感想:

雞蛋妹用了接近三小時才砌完黑獅子,不過五隻獅子中,黑獅子的難度最高,其他獅子比較簡單。黑獅子所用到的零件頗多,成品相當細緻。部分零件用了金屬色調塗裝,獅頭更預先上色,不是使用貼紙,值得一讚。另外,它的關節位亦很順暢,可惜黑獅子的四肢上半部不能動。雖然需時長,但難度不高,說明書指示亦清晰。相信只要花多一點時間,應該都不會砌錯。

 

今次雞蛋妹就成功砌好了黑獅子,也是百獸王的上身驅體部份,接下來會繼續砌好其他獅子,變成一隻完全體的百獸王機械人,請留意我們之後的評測啦。

號碼:21311
名稱:LEGO Voltron
零件件數:2,321
尺寸:百獸王機械人:40 x 14 x 21cm
黑獅子: 17 x 22 x 15cm
黃獅子/藍獅子:8 x 21 x 8cm
綠獅子/紅獅子:8 x 18 x 5cm
百獸王機械人巨劍長度:29cm
百獸王盾牌闊度:16cm
發售日期:2018 年 8 月 1 日
行貨售價:HK$1,699
查詢:LEGO® Store (2613-2280)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