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計劃於 2019 年發射首顆自家互聯網衛星 Athena

雖然目前大部分主要城市都已經有原先的互聯網覆蓋,不過對於 Facebook 等網上服務公司而言,地球上總會有些潛在用家未能透過互聯網使用服務。互聯網衛星就是其中一個令互聯網覆蓋更全面的方式,最近 Facebook 就計劃在 2019 年發射首顆自家衛星。

Facebook 其實在幾年前已經開始研究互聯網衛星計劃,在 2016 年他們曾經連同其他公司合作準備透過互聯網衛星向非洲地區提供互聯網覆蓋,當時這衛星使用 SpaceX 的火箭發射上軌道,不過發射失敗導致 Facebook 的計劃未能進行。最近有消息指 Facebook 再次研究類似的項目,不過這次他們不是於其他公司合作,而是打算內部開發一個低軌道衛星「Athena」。

Athena 計劃於 2019 年初發射星空,它將會是 Facebook 互聯網衛星群的首顆衛星,相信仍然是試驗性質居多,因為如果把互聯網覆蓋擴充到全世界的話,預計還需要增加大量的衛星才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目前除了 Facebook 之外,其他公司例如 SpaceX 等也有在進行類似的計劃,未來要在渺無人煙的地方高速上網,看來並不是那麼困難的事情。

來源:Wir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