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3D 打印槍械藍圖合法化 市民可在家打印槍械

數年前提倡 3D 槍械合法化的 Defense Distributed 曾與政府因 3D 打印槍械是否的合法問題對薄公堂。長達 3 年的官司在最近有結果,開源槍械取得勝訴。在 Defense Distributed 的網站回復運作之後,最快由 8 月 1 日開始,市民便可以合法地在網上下載 3D 打印的槍械設計藍圖。

在 2013 年, Defense Distributed 的創辦人 Cody Wilson 被政府要求從他們的 DEFCAD 網站拿下部分 3D 打印的槍械藍圖。 理由是他們違反了國際武器貿易條例(ITAR)。當局解釋,該公司曾被下載過 10 萬次的「Liberator」(解放者) 手槍是「出口產品」,因此按法律不能在美國國內發佈。其後,Defense Distributed 聯同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基金會(SAF)控告美國國務院踐踏言論自由。三年後的今天,政府已批准 3D 打印槍械藍圖(如 Ghost Gunner 相關檔案與 CAD 檔案)可向公眾公開。這意味着在 8 月,在 Cody Wilson 恢復 DEFCAD 網站運作後,市民便可以合法地下載 3D 打印槍械的藍圖。消息指美國政府正嘗試用不同途徑上訴,但這無疑會為其他 3D 槍械打印還未合法化的國家設下先例。

資料來源 : engadg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