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確認中國 iCloud 數據再度遷移

去年 7 月 Apple 跟大陸的雲上貴州簽訂合作,協議指今年 2 月 28 日開始,大陸的 iCloud 服務將會有雲上貴州負責營運。在 6 月底雲上貴州跟大陸電訊商中國電信旗下的天翼雲簽署基礎設施協議,後者會聯同雲上貴州一起為 iCloud 提供雲儲存服務。

換句話說,大陸 iCloud 用戶的雲端數據儲存,不但會由雲上貴州負責提供,另一服務供應商將會是中國電信的天翼雲。消息經大陸傳媒報導後,Apple 確認如此安排。大陸傳媒引述雲上貴州消息指,耗資 10 億美元,佔地 1,000 畝的 Apple 中國數據中心預計在 2020 年初投入使用,屆時所有大陸的 iCloud 數據會遷至該由雲上貴州營運的數據中心。

雲上貴州表示 Apple 的數據中心會分兩期建設,在過渡期間,他們將會跟大陸三大營運商合作,透過「租雲」方式為 Apple iCloud 提供服務。

來源:mac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