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新功能 : 公開帳戶移除追隨者

不知道大家的 Instagram 帳號是設為公開還是私人呢? 就算你的帳號沒有設為公開,相信都會遇過一些人,總愛在其他人的公開帳號上,留下十分侮辱人的說話。 最近,Instagram 便有意推出新功能,讓帳戶設為公開的用家可以移除某些追隨者。

在 Instagram 現時提供的功能中,若用戶不想讓某些追隨者看到自己發佈的內容,只有兩個方法。一是把帳號設為私人,但那樣便會損失其他追隨者。二是封鎖特定用戶,但該用戶會收到被封鎖的通知。有鑑如此,據聞 Instagram 最近有意推出讓公眾帳號移除某些追隨者的新功能,現時該新功能只向一部分公眾帳號的用戶開放。用戶可以選擇從追隨者名單中,移除某些用戶,而被移除的用戶不會收到通知。 外媒 The Verge 就新功能聯絡過 Instagram,他們回應說,這項功能仍在測試階段。但沒有就會否開放這項功能予更多用戶再作進一步回應。

▲ 某用戶在 Twitter 上報稱 Instagram 有新功能

在今年五月尾時,Instagram 也推出了新的「靜音」功能。這項功能容許用戶在繼續追蹤某人的情況下隱藏對方的內容。在啟用之後,用戶便不會在自己的動態中看到對方的內容,而對方也不會知道到自己被靜音。因此,有用戶表示,假設你覺得某個親戚一天發十二個帖很煩,但也總不能封鎖她/他。在這種情況下,「靜音」功能便能派上用場。

▲ Instagram 新出的 「靜音」功能

如果你想知道自己能不能使用這新功能,可以到「個人檔案」的頁面,點選「追蹤者」,在用戶名的右手邊會出現一個垂直三點的圖示,點選圖示後便會彈出移隨追蹤者的對話框。

資料來源 : 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