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傳加密貨幣證券化 Bitcoin 價位持續高企

在美國時間周一虛擬貨幣交易商 Coinbase 曾宣佈獲美國聯邦監管機構批准,上市證券化的加密貨幣,消息令到 Bitcoin 價位大升,BTC 從 6,700 美元左右升破 7,400 美元,及後更升至 7,523 美元高位 。但事隔一日,Coinbase 發言人 Rachael Horwitz 卻透過電子郵件發放消息,指他們獲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和金融業監管局 (Finra) 批准一事屬不正確,因為 SEC 沒有參與審批過程。但比特幣仍維持近兩日的強勢,企穩 7,300 美元左右。


Coinbase 成立於 2012 年,在 2015 年成為美國第一家持有正規牌照的比特幣交易所。去年,Coinbase 的公司規模擴大了一倍,約有 200 名員工。去年 8 月完成 1 億美元 (約 $ 7.8 億港元) 的 D 輪融資後,Coinbase 估值達到 16 億美元 (約 125 億港元),成為比特幣領域首個獨角獸企業。

據報,Coinbase 在上月收購了三間持經營許可證的證券交易商。分別是 Keystone Capital﹑Venovate Marketplace 和 Digital Wealth。因而,可以用經紀商身份提供更多種類的加密貨幣交易服務,例如虛擬貨幣證券交易、保證金交易、場外交易等等。

可是事情發展到週二,Coinbase 的發言人 Horwitz 表示,更改許可證持有人的申請不需要經 SEC 批准。Coinbase 主要是就這幾筆業務的各個方面,包括收購 Keystone 實體,與 SEC 幾名官員進行了非正式討論。SEC 發言人也在週二表示,沒有給予明確的批准,Finra 則未就此事發表評論。然而市場對證券化比特幣仍然有憧憬,事實上比特幣在美國時間今日仍保持近期強勢,市場或期望往後會有更多利好消息。本文截稿時 BTC 兌 7,344.69 美元,比昨日升 0.41%。

資料來源 : Techchurc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