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3 歲女童靠 FaceTime 救中風父親一命

很多家長都相信不應給予年幼子女使用手機或平板,甚至不容許他們看電視,認為螢幕對幼兒有害無益。不過在美國維吉尼亞州一位 27 歲的男士 Trevor McCabe,就全靠 3 歲女兒 Molly 懂得使用 iPhone 的 FaceTime 功能,最後性命才得以在鬼門關前被救回。

只得 3 歲的 Molly 連英文字母還未完全記得清楚,但卻清楚記得如何使用 iPhone 的 FaceTime 視像通話功能。本月初 4 日,Trevor 在家中突然中風,倒在地上無法動彈,Molly 見情況不對勁,馬上用 FaceTime 找正在上班的媽媽 Devon 求救。雖然 Molly 一直在哭和說爸爸病了,無法清楚說明實際狀況,但 Devon 看到丈夫倒在地上,於是馬上打電話請鄰居幫忙入屋查看和叫救護車。

Devon 趕到家時救護車亦剛好到達,這時候才知道丈夫突然中風,大腦一條主動脈堵塞,只要再過幾分鐘就有可能喪命。Trevor 現時已經毋須依靠呼吸器維生,但距離完全康復還有一大段路要走。Devon 表示兩人為女兒感到驕傲,她是我們的小英雄。

來源:Devon McCab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