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將在 iPad 推出 Photoshop 完整版

Apple 發表 iOS 11 後已續漸把 iPad 定位為一部發展成熟的電腦。但不少用戶都會感到 iPad 同真正電腦比較,仍然有一段距離。 而根據外媒 Bloomberg 消息指出,Adobe 正研發可以在 iPad 上運行的完整版 Photoshop,計劃於今年十月對外公佈,並在明年正式推出。

Creative Cloud 首席產品官 Scott Belsky 受訪時就確認,該公司正開發「跨平台版本的 Photoshop」,但沒有透露它的確實推出日期。

雖然在 iPad 的應用程式平台中並不缺圖像編輯程式,事實上 Adobe 也推出了許多適用於平板電腦版的圖像編輯程式,就如 Photoshop 的簡化版,Photoshop Express。但就功能而言,Photoshop Express 跟桌上電腦版的 Photoshop 無法相比。因此有部分平板電腦圖像編輯 App 市場,被其他公司如 Affinity Photo 搶佔。

根據《Bloomberg》報道,在 iPad 推出 Photoshop 完整版是 Adobe 的策略,目的是吸引業餘人士或對圖像編輯有興趣的人涉足這方面。但也不代 Adobe 放棄了專業用戶群,事實是因為他們提出希望在沒有桌上電腦的情況下,也能編輯圖像,才促使了 Adobe 在 iPad 上推出完整版。可是,現在還沒不確定在 iPad 上推出的 Adobe Photoshop 完整版的具體操作是怎樣,電腦版的 Photoshop 一般配合鍵盤快捷鍵,滑鼠和觸控板使用。

近年,平板電腦和桌上的電腦的界線愈來愈模糊。一些較「重型」的工作,例如影片編輯與優化,或許用桌上電腦較好,但對愈來愈多用戶而言,平板電腦上的程式已能滿足他們的需要。

資料來源 : Techtime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