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新AI發展項目名稱曝光:「達文西計劃」 製自家晶片或擺脫依賴Nvidia

據消息稱華為內部正發展人工智能計劃,將植入華為所有的產品與服務當中。首要的一步,是開發用於數據中心的 AI 晶片。而此計劃的名字最近被外媒公開,華為高層之間稱為「D 計劃」的 AI 人工智能計劃,真正代號為「達文西計劃」(Project Da Vinci)。

根據外媒《The Information》爆料指出,華為制定了代號為「達文西計劃」的研究項目,華為高層一般稱之為「D計劃」,內容包括為數據中心開發全新華為 AI 人工智能晶片,可支援雲端語音與圖像識別等應用,作為華為踏足 AI 市場的第一關。

根據消息,華為副董事長、華為旗下 IC 設計公司海思的董事長徐直軍,將執行領導這個研究項目。

有消息指「達文西計劃」亦會投入使用於該公司的「安全城市」業務,此項業務是協助地方政府收集與分析 CCTV 閉路電視鏡頭所得到的數據。華為表示此項技術會向歐洲、拉丁美洲、非洲、亞洲等 90 多個國家推廣。預計未來這些數據中心會使用華為的 AI 人工智能晶片,以分析數量龐大的數據。

華為發言人拒絕為「達文西計劃」發表任何評論。有分析指,華為發展自家 AI 晶片,可擺脫對處理器巨頭 Nvidia 的過份依賴。

資料來源:The Information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