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新 MacBook Pro 改良鍵盤加入超薄矽膠層 降噪音兼防塵?

Apple 全新 MacBook Pro 手提電腦 2018 年版本在日前發佈,並在極短時間內開始供貨。有網媒發現,蘋果聲稱換上了「第三代鍵盤」的更新版 MacBook Pro 的鍵盤每個字鍵,都加入了一層纖薄的矽膠層。相信目標是減低 MacBook Pro 鍵盤在打字時的聲浪,防止微小塵埃進入鍵盤。

外國手機電腦維修教學網站 iFixit 拆解了 MacBook Pro 2018 年款的最新鍵盤。在 Apple 發表新機時,形容這個鍵盤為「第三代鍵盤」,用戶都期待它可改進前兩代蝶式鍵盤,在打字時噪音過大的問題,以及容易入塵導致鍵盤按鍵感觸不良,甚至不能運作的問題。

iFixit 表示,這種柔性的矽膠層明顯是防止微小灰塵進入鍵盤的保護措施,蘋果在這方面擁有設計專利。

蘋果從未有表示過最新「第三代鍵盤」設計是為了防塵,他們在新產品介紹時只指出新鍵盤在按鍵時可得到較寧靜的鍵盤按鍵聲。

資料來源:iFixi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