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侵權《白貓Project》仍發表任天堂Switch版 或現和解跡象

知名日本手機遊戲《白貓Project》在去年年尾被任天堂告上法庭,任天堂表示該公司有 5 項專利權受到傷害。而《白貓Project》則在今日發表最新作《Shironeko New Project》(暫稱),平台為任天堂 Switch,預計在 2020 年正式發售。這表示雙方的法律訴訟有和解的可能。

去年 12 月,任天堂向《白貓Project》製作公司 Colopl 正式提訴,指該遊戲侵犯任天堂「在輕觸式熒幕上操控 Joystick 時的技術專利」等 5 項專利,要求賠償 44 億日元 (約港幣3.1億),並終止提供該遊戲的服務。當時 Colopl 發表聲明指他們確信遊戲沒有侵犯任天堂專利權,並指不會因事件而終止服務。

Colopl 就在 7 月 14 日這個遊戲 4 周年的日子,正式宣佈《白貓Project》將推出任天堂 Switch 版本,發售日期預定 2020 年。Colopl 指這款遊戲將會是遊戲完全新作,但就使用了手機版遊戲的世界觀。目前未有消息指任天堂會取消向 Colopl 的訴訟,但 Colopl 今次的舉動,或表示背後出現了同任天堂和解的跡象。

而任天堂受日本傳媒訪問時發表對今次事件的意見,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引述任天堂發言人指,遊戲軟件的發售與訴訟是兩回事,不能混為一談。

《Shironeko New Project》(暫稱)官方網站:https://colopl.co.jp/shironekonewproject/

資料來源:Colop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