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 iPhone 地區設定為大陸 台灣旗消失無蹤

一個在 iOS 11.4.1 已經被修復的 iOS 11.3 錯誤,揭露當 iPhone 的地區設定為中國時,Apple 是如何將台灣旗幟過濾掉。網絡保安研究員 Patrick Wardle 收到台灣朋友的訊息,表示當她在 iMessage、WhatsApp 或 Facebook Messenger 輸入文字「Taiwan」或受到有台灣旗幟 Emoji 訊息時,軟件都會崩潰退出。

Wardle 起初都抱懷疑態度,經過他反覆測試和查證後,最後證實台灣朋友所言非虛。他發現當 iOS 裝置的地區設定為中國,系統就會尋找台灣旗幟的 Emoji 並將之移除,但該程式碼寫得不夠好,於是導致軟件出現崩潰的情況。外國傳媒估計這是 Apple 為了取悅不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的中國大陸,所以特別有此安排。

中國大陸的市場跟整個歐洲市場加起來一樣大,對 Apple 有幾重要可想而知。外國傳媒指 Apple 為了滿足大陸政府,將銷售表現凌駕於人權之上,例如在 App Store 移除和封鎖了大量軟件,包括超過 400 個可供用戶翻牆的 VPN 軟件,不過最具爭議的可能是將中國用戶的 iCloud 數據轉移到由國營公司營運的伺服器。

來源:9to5ma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