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Sublue 白鯊 Mix 水底推進器 體積輕巧+浮潛易上手

來到夏天,當然是好好享受陽光與海灘。除了水上活動外,香港的水底世界亦一樣十分美麗怡人。除了標準的潛水鏡、潛水衣及蛙鞋外,亦有人會帶備水底推進器及防水相機,輕鬆拍攝水底景色。如今, Sublue 推出一款號稱全球最小的水底推進器白鯊 Mix ,更可加裝 GoPro 或 360 全景相機,讓用家不費吹灰之力,即可暢遊美麗的水底世界。

優點:

+輕便易携
+使用簡單,初學者很快上手
+可裝上 GoPro ,拍攝水底世界

缺點:

– 只有指定速度,不能調校快慢

聲稱全球最細水底推進器

市面上的水底推進器一般都相當大型,單是將它拖到海邊,已是一件麻煩事。而 Sublue 白鯊 Mix 則以小巧為招徠,更號稱是全球最小的水底推進器。它的體積只有 465×230×150 mm ,即使加裝了電池,重量亦僅有 2.9 kg ,用家可輕易將它收進背包,輕易攜帶它到海邊。 白鯊 Mix 更配有白色、深藍色及湖水藍三種顏色可以選擇。

▲ 白鯊 Mix 共有三種顏色可供選擇。

充電 3 小時 可用約 30 分鐘

而白鯊 Mix 的電池容量達到 11,000 mAh ,足以讓用家使用約 30 分鐘,因此熱愛潛水用家可能需要多帶數顆電池才夠用,而充滿電池只需 2 至 3 小時,與市面上多數需要 5 至 6 小時充電的產品相比,方便得多。水底推進器採用雙推進器設計,加上專利的一體化設計,令白鯊 Mix 可以提供足足 8 kg 的推力,足以同時拖拉 3 至 4 人前進,極限深度為 40 米深,用於浮潛可說是綽綽有餘。

▲用家使用時,推進器會自動顯示電量。

按下按鈕即可前進 操作方便

此外,白鯊 Mix 操作相當簡單,只需同時按下把手上的左右兩個按鈕,即可啟動前進,放手就會自動停止,而底部亦有按鍵鎖,避免用家意外打開推進器開關。而推進器前後,亦加上了安全網,即使是新手使用亦十分安全。雖然它的速度固定為 3 節(每秒 1.5 米 ),用家無法自行調節速度,但實試時仍覺得它速度適中,而且容易控制,即使一口氣潛到 3- 4呎深,都不會感到難受。

▲用家只需緊按兩邊把手上的按鈕,就能開動前進。

設有專用浮板 適合初學者

而水性不佳的用家亦可加上專屬的浮版以及使用防水手帶,當靜止不動時就會慢慢浮起,防止意外發生。當用家想「極度深潛」或進行水肺潛水時,就可移除推進器上的浮板,更自由地在水中暢遊。

▲熟悉水性的用家,可以移除浮板使用。

白鯊 Mix 除了可以在潛水時使用,亦可以在貼近水面處使用,將推進器當作電動浮板,讓用家以「狗仔式」在水面前進,但感覺上前進速度會比潛水慢一點。但仍可幫助用家學習游泳。

▲用家可將它當作電動浮板,練習游泳。

可裝上 GoPro 記錄海底世界

市面上常見的水底推進器大多只有單一用途,用家難以同時進行拍攝。而白鯊 Mix 機身上前方配備接環,讓用家可安裝 GoPro 或 360 全景相機,讓用家可在潛水同時,拍攝海底世界的景色。

▲裝上 GoPro 後,即可輕易記錄海底世界。

娜姐用後感:不費吹灰之力學潛水

為實際測試白鯊 Mix 在水中的功用,娜姐與香港自由潛水協會創辦人之一陳偉良一起進行實測。雖然娜姐不擅長游水,但使用白鯊 Mix 進行自由潛水(Free diving)時,緊按兩個按鈕,手腕微微調節上下,就可以自由控制方向,不費吹灰之力就學懂自由潛水。但可惜實試時因為水底比較混濁,看不清方向。娜姐亦提醒用家,在潛水時手腕要微微向下壓,避免推進器衝上水面。

陳偉良亦表示,因為實測當日前後兩星期都有颱風來襲,令水流捲起水底的泥沙,所以水底能見度欠佳,「好像維港一樣」。建議用家可在水底較清澈的時間才進行潛水。例如有時冬天,水會特別清,不過水溫只有約 10 度左右,但就較易看到清晰的水底世界。

白色、深藍色及湖水藍的白鯊 Mix 售價為 5,999 元。喜歡深索水底世界,成為海底奇兵的用家,就千萬不能錯過!

Sublue 白鯊 Mix

尺寸: 465×230×150 mm
重量:2.9 kg(連電池)
售價: 5,999 元(白色、深藍色及湖水藍)
電池容量: 11,000 mAh
使用時間:約 40 分鐘
充電時間: 2 至 3 小時
極限深度: 40 米
推力: 8 kg

香港代理:Unmanned system

查詢電話:9551 7346 (只限whatsapp)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