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新增維基、新聞外部連結 打擊不實傳言

Youtube 為應對陰謀論與不實報道內容充斥網站,發表新措施,部份影片旁邊會加入維基百科等外部資訊性連結。Youtube 希望加入「權威性」的資料,有助減少不實報道的散播。

上年三月 Youtube 公佈名為 Google News Initiative 的計劃。今天他們便對外公佈計劃的最新發展。據報,他們正在一些容易引發陰謀論的話題 (登陸月球和奧克拉荷馬城炸彈案) 的搜尋結果內,增加可信資料的鏈結。 而今次更新的主要目的是減少網站上的不實資訊,例如加州校園槍擊案後廣泛流傳的各種陰謀論。

相關措施針對突發性新聞與網路上流傳的陰謀論,Youtube 冀由「可靠資料」如維基百科和大英百科全書中摘錄的內容,為與陰謀論有關的頁面新增註解。另一方面 Google 指系統會在重大新聞事件發生後的數小時,Youtube 會在搜尋結果上補充新聞報道的連結。這項新功能已在 17 個國家啟用,將來會擴展至更多國家地區。

不過 Google 提供的連結準確性受到質疑,維基媒體基金會對最初加入到 Youtube 的維基百科連結感到矛盾,他們擔心此措施會加增維基百科群體內志願者的負擔。亦有人認為,即使增加了來自「主流傳媒」或維基百科的連結,也很難改變那些已經相信了陰謀論的人的想法。

資料來源 : The Verge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