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美貿易戰影響 Tesla 全系列大陸價格飆升

早前我們報導過中國大陸在 5 月調整增值稅率,結果 Apple Store 的全線產品需要調低價格。類似措施在今年 7 月 1 日在進口汽車界別生效,原本 25% 或 20% 的整車稅率被調低至 15%,包括 Tesla 在內的眾多進口車款因此下調售價,不過隨著中美貿易戰開打,Tesla 的售價亦隨之飆升。

由 7 月 6 日起,大陸政府宣佈美國進口汽車的稅率由 15% 上升至 40%,於是 Tesla 在大陸市場的歷史性低價只維持了短短 5 天,售價就上調了。有趣的是大陸消費者似乎已經預視貿易戰開打,Tesla 在大陸各地的直營店現貨銷售電動車都全部銷售一空。由於貿易戰在 7 月 6 日正式展開,所有未交易完成的 Tesla 電動車,就算顧客已經支付訂金亦需要根據 40% 稅率的新價執行,以最基本的 Model X 75D 型號為例,售價由原來 77.56 萬人民幣增加至 92.72 萬,車主需要多付 15.16 萬人民幣。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