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gin Galactic 打算在意大利開設商用太空港

在商用太空運輸科技上發展的除了 SpaceX 之外,Virgin Galactic 也在積極發展太空事業。最近他們公佈與兩間意大利的航天公司合作,將於意大利開設商用太空港。

與 Virgin Galactic 合作的分別是意大利政府太空機構部分持有的 Altec 以及私人太空科技公司 Sitael,他們打算在意大利 Grottaglie 設立商用太空港,提供太空船升降設施。維珍集團創辦人 Richard Branson 表示,意大利從文藝復興到現代太空科學,都是偉大的創新者和突破思維的發源地,改變了人類的體驗。他相信意大利的願景和他們的合作,將會為他們開放太空的目標帶來莫大助益,為地球上的人帶來好處。

Virgin Galactic 的首個 VSS Unity 載人太空旅程正在積極籌備之中,而 Richard Branson 本人也將會是乘客之一,之前他透露這個旅程將會在幾個月後開始。至於意大利太空港的落成時間或者正式提供商用服務的日期,三間公司都未有透露時間表。

來源: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