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普勒太空望遠鏡燃料即將耗盡 進入休眠狀態

開普勒太空望遠鏡是 NASA 用作搜尋類地行星的太空望遠鏡,最近 NASA 方面發現它的燃料已經快要耗盡,因此他們決定把它轉到休眠狀態以節省燃料,直到下次天線再次對正地球時才會啟動下載數據。

開普勒太空望遠鏡早在 2009 年就發射到太空開始啟用,原先計劃的壽命只有 3 年,不過直到現在仍然運作良好。雖然在 2013 年曾經出現反應輪故障的問題,但後來放棄故障的部分採用替代方式操作方向後仍然可以運作。由於它的位置偏遠,攜帶的燃料用完之後就無法再次加油,因此現在的情況很可能意味着開普勒太空望遠鏡快將要退役。NASA 表示,開普勒太空望遠鏡將會在 8 月 2 日再次啟動進行資料傳輸,之後會繼續觀測任務直到燃料耗盡。

NASA 解釋,開普勒太空望遠鏡所收集的資料數量龐大,就算最終要退役,已經得到的資料仍然需要多年時間進行分析,估計在之後幾年將可以帶來超過 1,000 份研究報告,因此說它的任務結束也是言之尚早。開普勒太空望遠鏡多年來偵測到的數據已經讓 NASA 發現了 2,650 個行星,相信在未分析的數據中還有更多,對於宇宙探索帶來很大貢獻。

來源:NAS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