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 程式碼洩露下一代新 iPad 或增 Face ID

有蘋果開發者於 iOS 12 的代碼中發現一些蛛絲馬跡,顯示蘋果有機會在 iPad 加入 TrueDepth 相機,意味著下一代 iPad 中或會加入 Face ID 功能。

▲ iPhone X 內置的 TrueDepth 3D 鏡頭或會應用到下一代 iPad

上星期一,開發者 Steven Troughton-Smith 於社交網站 Twitter 上發文,指他在 iOS 12 的代碼中發現 Animoji 及 Memoji 的 AvatarKit,有配合 iPad 的應用 。然而,有關功能需要配搭 TrueDepth 相機進行面部追蹤才能使用。因此,他預計下一代 iPad 將會加入有關硬件。

TrueDepth 相機能分析面部超過 30,000 個細節,從而繪製出用家面部的 3D 圖像。這項技術首次應用於去年推出的 iPhone X 上,如猜測屬實將意味著將可能今年推出的新款 iPad 將會搭載 Face ID 、 Animoji 及 Memoji 功能,讓 iPad 與 iPhone 裝置的功能更加一致。

但現階段所知的都只是傳言,真相可能要留待新版 iPad 發布,才能夠得到證實。而現正開測試的 iOS 12 ,亦有可能收藏著其他蛛絲馬跡,等待用家發掘。

資料來源:mashable.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