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全片幅無反相機曝光 4,500 萬像素+可拍4K片

早於上月初,市面上已出現有關 Nikon 無反相機的傳言,指他們將會推出全片幅無反相機,以抗衡 Sony、Canon 的猛烈攻勢。據了解,Nikon 新相機將會側重於機身設計上,以人體工學設計手握位置,亦預計會配備機身防震功能,加上售價不高,期望成功打入無反相機市場。

▲圖為外國網站 Nikon Rumors 登出的 Nikon 無反相機。

據外國網站 Nikon Rumors 消息指出,Nikon 將會推出兩部無反相機,一部擁有 2,400 至 2,500 萬像素 APS-C 或全片幅設計,另一部則為 4,500 萬像素全片幅設計。新機將採用 BSI 感光元件 ,但實際能否比得上 Canon 的 Dual Pixel CMOS AF ,仍是未知之數。新機將附合人體工學設計,機身尺寸或與 Sony a7系列分別不大,機身將內置防震功能。

此外,報道亦指 Nikon 這批新無反相機將採用外徑 55mm 的全新接環,上市初期將會連同三支鏡頭(24-70mm 、 35mm 、 50mm)一併推出,滿足用家不同焦距拍攝的需要。至於影片拍攝方面,新機能夠進行 4K 拍攝。

消息指兩部 Nikon 無反相機將於 7 月底正式推出,並在 8 月開始發貨。有傳 2,500 萬像素的相機連鏡頭套裝約售 3,000 美元(約港幣 HK$ 23,528 元),而 4,500 萬像素版本的相機連鏡頭套裝則約售 4,000 美元(約港幣 HK$ 31,371 元)。以下為詳細的傳聞規格:

使用 2400 萬像素至 2800 萬像素 BSI 感光元件
可拍攝 4K 影片
最初推出三支鏡頭:24-70mm、35mm、50mm
使用外徑 55mm 新接環
新接環可配合最大光圈 f/0.95 鏡頭
五軸光學防震系統
機身尺寸或與 Sony a7 相機相差不遠,具備良好人體工學設計
連拍可達 9fps
EVF 解像度:360 萬像素

資料來源:Nikon 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