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放進口袋的Surface」微軟文件洩露Andromeda真身

微軟曾推出過 Windows Phone 等智能手機,可是市場佔有率都未如理想。如今他們的 Surface 系列取得成功,其實他們一直推動 Courier 概念,其中一款代號名為「Andromeda」的小型折疊式電腦,將會是一部「可放入口袋的Surface裝置」(pocketable Surface)。

圖為3D設計師David Breyer使用微軟專利而設計的模擬3D圖片

根據網媒 The Verge 得到的微軟一份文件,微軟形容 Andromeda project 是一個創新種類的裝置,將同時融合 PC 與智能手機,將會是「全新可放入口袋的 Surface,全新的機身大小會帶來全新的硬件與軟件,提升用戶的個人化電腦使用體驗」。

不過 Andromeda、Libra、Carmel 等代號的開發中專案已盛傳甚已久,只是微軟一直都未就這些專案做過任何解釋。而這次只是通過微軟內部文件得知 Andromeda 真正內容,實際會否是一部怎樣的折疊式電腦,基本大小是否如現時的智能手機相近,目前還是一個謎。

微軟在 6 年前發表 Surface RT、Surface Pro,成功為手提電腦與平板電腦之間帶來一個全新的平衡。以往微軟曾製作過「Surface Mini」的小型平板電腦,但最終都沒有面世。如今他們的 Andromeda 是否能夠照辦煮碗,就要等候新消息,有消息指這部裝置會在今年之內正式發布。以下圖片是由 David Breyer,利用微軟取得的專利為資料,製作的一些 3D 概念圖片。

資料來源: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