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評測】美圖 T9 手機 自拍神器 + 前後強勁閃燈

美圖秀秀應用程式,相信對於一眾愛自拍的男士或女士來說,必定不會陌生,當然亦都有出產手機啦,小編今次就到達美圖特別在北京頤和園舉行的 T9  手機發佈會,就讓筆者為大家實測一下,這部主打拍攝功能的 T9 手機,拍攝自拍又能去到什麼樣的程度吧!

香港行貨 推出 2 種顏色

美圖 T9 機身顏色設計,主打的就是女性市場了。機身雖然擁有 4 種顏色,分別為:漿果紅、仙踪綠、星雲粉及湖光藍,但會在香港行貨公開發售的,則只有漿果紅及星雲粉,相信都是女生偏愛的顏色了。筆者認為機身上手相當高貴,舒適,特別是按鍵的設計突出,能讓你更清楚不同的按鍵位置。另外,機身使用修長的機身設計,對於單手自拍的用家來說,拍攝時絕對是更顯方便。

▲漿果紅及星雲粉,就是將會在香港上市的美圖 T9。

▲星雲粉在某些角度,特別是反光情況下,會有銀色的出現。

▲漿果紅除了紅之外,有某些角度看,是傾向黑紅色的機殻。

▲美圖手機,當然亦擁有 meltu 品牌圖案。

▲機身採用 USB-Type C 作充電及數據傳輸用途。

▲機身左方,擁有音量按鍵。

▲機身右方,擁有電源鍵,快捷鍵及 SIM 卡位置。

▲機身按鍵較突出,使用家更快知道按鍵位置。

▲美圖 T9 一樣擁有指紋識別器,作手機解鎖用途。

主鏡配圓形閃燈 前後 1200 萬像素鏡頭

拍攝人像方面,可稱得上美圖 T9 的真正賣點。前後雙鏡頭相機,均使用上 1200 萬像素鏡頭,Sony IMX363 感光元件,而副鏡頭則是 500 萬像素鏡頭,配置 SAMSUNG 4E8  感光元件,前後使用相同的相機鏡頭設計,可見美圖對前置鏡頭的重視程度。另外,前置鏡頭更有兩盞強勁的閃光燈補光,使黑暗的環境下拍攝,更能確保影像質素。

▲機身前置鏡頭擁有左右各一閃光燈,補光相當足夠。

▲主鏡頭採用圓形閃光燈,能拍出光度更平均的照片。

▲模特兒使用美圖 T9 進行自拍。

▲自拍效果相當不錯,樣子輪廓較突出,但又不會太假,而且相片仔細度都相當高。

▲手機主要分為經典模式、質感人像模式及電影人像模式。

▲經典模式均能應付大部分的日常情況。

▲在電影人像模式下,雖然景深邊位亦有穿崩,但整體亦算自然,特別是光暗的位置,T9 控制得相當有電影的感覺。

▲在晚間夜景拍攝時,相片尚可接受,但始終不及拍攝人像的好。

中階機效能 日常使用足夠

主打拍攝影相的手機,機身規格就自然不能與一般旗艦機相比,但對於日常使用則相當足夠了。由於這機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660 八核心處理器,搭載最高 6GB RAM 及 128G ROM,就是主打中高階手機的市場。在筆者測試下,使用手機進行安兔兔的跑分軟件,得分為 143928,屬中階手機得分,對於日常的情況下,美圖 T9 也不會有太大問題。

▲美圖 T9 跑分為 143938,屬中階手機的規格,日常使用已相當足夠。

▲除了漿果紅及星雲粉外,美圖更推出了限量發售的美圖 T9 頤和園限量版。

▲設計理念上,就是結合中國歷史文化的美及現今科技的美。

▲配上手機殻後,手機更顯高貴。

美圖傳圖助手 Send 相超方便

iOS 系統及 Android 系統一直都係不能互相溝通,特別對於要兩部手機交換相時,就相當麻煩了。這次美圖 T9 新增了美圖傳圖助手的新功能,就能夠使美圖 T9 上的任何相片及影片,直接傳送到 iPhone 上。用家只要在 iPhone 下載美圖傳圖助手應用程式,再在美圖 T9 上選擇傳圖,便能再進一步傳送圖片及影片,過程相當快捷,對於使用美圖 T9 作相機,而又擁有 iPhone 的你來說,就相當方便了。

 

▲只要在 iPhone 上下載美圖傳圖助手,便能夠直接從美圖 T9 接收手機上的不同自拍,相當方便。

▲填詞人方文山及美圖的代言人 Angelababy 亦有到場支持。

售價:
美圖 T9 64GB    人民幣 3,399
美圖 T9  128GB 人民幣 4,199
查詢:
美圖(3705 2286)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